高中学段调整已成定局 省教育厅6月中旬出指导意见已知英文字母m的ASCII码值为6DH,那么ASCII码值为70H的英文字母是()。APBQCjDp和DMAc一类的溶剂热温商是什么意思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8 12:57

网络配图

为适应新高考,浙江的高中会不会统一改变暑期开学时间?

昨天,省教育厅就调整普通高中学期学段假期安排的讨论会有了结果,韩平副厅长说,6月中旬前,省厅将出台指导意见,为了适应高考时间的变化,高中学期学段肯定要有变化的,具体时间怎么安排,由各地自己设计方案。各个学段什么时候开始,假期多长时间,在总量不变前提下,都由各地自己定,寒假也可以相应作出调整。

据《2014年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浙江有561所普通高中,在校生79.08万人,专任教师6.56万人。每个学生背后还有一个家庭,所以调整高中学期学段和假期,教育部门慎重考虑了家长和学生的反应。

“这两天讨论会上,大家担心的就是家长和社会能不能理解,毕竟一年两学期实行了这么多年,一下改变需要一个适应期,但考虑到4月和10月的考试时间,学期变化是必须的,这样的安排对学生更有利,为了学生取得更好的考试成绩,也为了学生接下来能更好选择选考科目,有更多时间调整适应新的学习节奏。”韩平说。

在国外,目前实行的也多是一年两学期四学段,在寒暑假外,加两个分别1到2周的假期。这样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开展社会实践和其他活动。

一位中学老师说,学考完后给学生留出一周时间调整或参加社会实践,想法很好,就是担心有些学校会把这段时间用来变相补课。

省教育厅计划出台的指导意见,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指导意见将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学校要合理调整教学时间;结合实际由各地均匀安排学段;应该学生休息和社会实践的时间,学校要给于保证,不能用于补课。

目前,宁波教育局发布了调整普通高中教学安排的征求意见稿,计划保持学生全年假期总天数(约80天)不变的前提下,暑期开学提前至8月16日,并在10月底11月初及第二年4月下旬学考结束至5月,各增加一周假期。

网上也出现了疑似温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普通高中教学安排调整意见的通知(试行)》征求意见稿。这份意见稿中,温州也将提前至8月16日开学,秋季计划从11月1日学考结束至11月10日,共10天。寒假从2月上旬至2月中下旬,时间为3周。春假时间是从4月下旬学考结束至5月初,时间为一周。记者向温州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求证,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内部讨论过,但还没形成文件,估计是网友所为。

杭州和嘉兴等地的相关方案,近期正在内部征求意见中。

东京审判:没有硝烟的战斗东京审判:没有硝烟的战斗北京最严控烟24小时倒计时新媒体人: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一身正气方能不惧“桃花劫”卢卫:“安全百店”助力“护苗” 营造【时局】提速!与你相关的4大福利落地周末短新闻 嗨翻一整天张维为:中国道路及其意义报告称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美媒:山水相望光影饕餮 航拍“中国美院20沿着海上丝路去非洲远洋捕捞 舟山渔企舟山:把总书记关怀转化为新区发展强劲舟山新建社区: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美孙俪杨幂姚晨李小璐 美女明星辣妈和她Angelababy父母照片曝光到底邓超姐姐合影照曝光 盘点明星直系亲属张柏芝李亚鹏徐静蕾冯小刚 818脾气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李易峰胡歌杨幂刘诗诗赵丽颖 一线大明何以笙箫默何以琛结婚钟汉良老婆曝光 刘诗诗莫文蔚梁朝伟吴奇隆 高颜值不小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象山:作业中挖掘机突然起火 驾驶员及小长假赏金华最美公路 路在前方风景在【蓝媒独家】脏兮兮!油腻腻!记者暗访刘诗诗莫文蔚梁朝伟吴奇隆 高颜值不小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
已知英文字母m的ASCII码值为6DH,那么ASCII码值为70H的英文字母是()。APBQCjDp和DMAc一类的溶剂热温商是什么意思仿写:我梦想,驰骋于黄昏时分辽阔的大沙漠中qianlima比喻什么3dmax怎样把文本印到物体上已知抛物线y等于二分之一艾克方减二艾克死加mtanx的平方的不定积分卡西欧计算器行列式计算下雪的景色是多么美丽!怎样描写呢袁隆平的这一贡献,人们由衷的尊称她为杂交水稻之父,这一贡献指的是什么设计组装望远镜思考题答案音节音序是什么意思离散指标有什么作用窃读记的内容简介N的a分之b次方排队不插队用英语怎么说a正定则a=a转置嘴巴的英文复数形式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成语美德是最高的成就阅读答案口服为什么是p.o某语文兴趣小组7名学生前后两次考试的成绩分别为78,80,84,85,88,90,95和80,85,地球磁场对人的影响如图,在三角形abc中,延长bc到点d,使cd等于bc,取ab的中点f,连接盘古的牙齿,变成了什么的什么九减三用英语怎么说描写自然景色的成语如江山如画在线四个一件工作由甲乙两个人200÷[8×(26-14)]怎么算一批产品共有100件六年级,如果你的假期要去大海请用英语写一篇作文40词测定饲料中水溶性氯化物时,氯含量在多少以内,称取样品3g左右滔滔不绝的觉前摄像头和后摄像头拍的照片,哪个才真实的自己一平方是多少米左室壁较右室壁厚的原因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y=-2x+4交x轴于点A,交y轴于点B,点C是AB的中点,过点C作直目前制得的纯金属大约有多少种我一生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小说家,英语作文余于仆碑,又以悲夫古书之不存,后世之谬其传而莫能名者,何可胜道也哉!此所以学者不可以不深思而慎取之也熊猫的特点和生活习性已知路面标高和井底标高求平均高度我们小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享有的哪些权利既异想天开,又实事求是,它告诉我们什么自行车人同时出发自行车折返相遇别让人偷走你的梦的老师是个怎样的老师千言万语中语字的意思是什么含有历史故事的四字成语我们下功夫我们的英语成绩能提高用关联词把这两句话写成3个不同意思的句子形容赵飞燕取代杨玉环的诗句